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教师赴临潭县开展送经典下基层活动

 2019/11/06/ 1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讯 10月31日至11月2日,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组织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教务处、美术系等部门相关师生赴临潭县新城学区开展了以“普通话诵经典,规范字书中华”为主题的送经典下基层活动。

  活动中,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语委办副主任、艺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巩巧梅教授为学区师生作了题为“走进审美世界 提升人文素养”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人文素养教育与诵读、语文与诵读、诵读等方面入手,阐述了诵读对于提高一个人的人文素养、提升人格魅力的重要作用,指出语文教育中要重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拓展文化视野,增强学生的文化自觉和自信。巩教授还通过诵读技巧训练、现场点评与指导、学生朗诵和吟唱示范等,让学区师生领略朗诵语言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华经典文化,提高语言能力。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美术系师生通过现场示范演示书写毛笔和钢笔字,指导学区学生们了解汉字笔画元素、笔顺原则、字形特征等,讲解了书写规范汉字的要求,训练学生规范、端正地书写汉字,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活动还开展了中华经典作品诵读展演、国画创作示范、中华传统武术表演等内容,举办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师生书法作品展览。

  临潭县新城学区师生参加了活动并在“普通话送经典,规范字书中华”倡议条幅上签名铭志。

  本次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充实,突出了文化厚度、思想内涵和教育功能,激发了基层学校师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强化了自觉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得到了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丁忠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