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理论园地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2019/11/06/ 1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作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思想政治上积极追求上进,做全院学生的楷模;在学习上勤奋努力探索,做全院学生的榜样;在工作上积极主动创新,做全院学生的表率;在行为举止上严于律己,做全院学生的标杆,要自律、自省、自策、自立,真正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这是11月4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学生干部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正林对全院学生干部提出的要求和希望。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团委书记冯天宣读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社团学生干部的任命决定。院团委及各院系团总支负责同志、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主要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团委副书记巨轮主持。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的换届工作,是学院团委按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以及团中央、全国学联秘书处《关于加强高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结合学院共青团工作实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经过推荐选拨、组织考察、政治考核、竞职演说、投票选举、张贴公示等环节,经学院团委审议通过,产生了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社团各岗位主要学生干部。

  上一届学生会副主席姚尘同学、第三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杜婷同学分别向新一届学生会主席王天军同学和第四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独璇同学交接了会旗,意味着学院深入贯彻共青团改革后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完成了换届工作,这是青春活力、梦想激情的传递,也是责任担当、初心使命的延续。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正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青年学生干部寄予厚望。

  他希望全院学生干部,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习研究学生服务管理的业务和作用,持续保持改革定力。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落实深化改革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学生组织、社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三要扎实推进引领示范;四要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一方面通过提升自身素养,与同学之间积极引导、携手相助,另一方面征求广大学生的意见、愿望和要求及时反映给学院。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机会,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使学院团学工作再上一个新水平,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内涵发展质量提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后,张正林副书记与新任学生干部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在学生干部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发挥出应有的积极作用。

  学院团委也组织与新任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要求学生干部要做好自己、严于律己,带好队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干好工作,在学院建设发展,学生管理与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赵继东 白雪蓉 )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