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4/ 11: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31日上午,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讨论调研情况,进一步检视问题、明确思路。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成荣生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部署,与讲党课同推进。校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从实际工作出发拟定调研主题,校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对标领题调研。通过走访一线、集中研讨、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征集意见等多种方式与干部师生面对面交流,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了解情况,梳理、检视、分析、撰文,形成了各自调研成果。

  会上,校领导先后汇报了调研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题目,立足初心使命,围绕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的推进思路和确定的解决措施进行了真诚交流。

  党委书记周兴中围绕党建和干部工作,从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建20条推进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调研情况;从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两个方面分析了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从以服务为本,创新党建工作的思想观念;以强化管理,健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以提高认识,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以强化措施,促进党建干部工作新变化四个方面提出解决对策和工作建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从教学资源库建设、教学团队教学能力建设、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阐述了调研的背景和现状。他分析了目前存在的教学资源库建设进度缓慢,教学团队建设中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名师、教学团队影响力和作用尚需持续发力,专业群特征需要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中高学历人才引进难、高水平人才留不住等问题及原因,并从加强制度设计、优化师资结构、加强经费保障、补齐问题短板、提升信息化水平等方面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黄义仿,纪委书记蒲卫晖,副校长程小红、魏海明、刘兴勤分别围绕国际人才合作培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及作用发挥存在问题,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质量提升,贫困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平安校园”建设,规范项目建设和资产建设工作,1+X证书制度试点及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调研汇报。

  成荣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态度认真、气氛热烈、内容丰富、结合实际的调研成果交流会,大家选题准、调研实、问题清,可操作,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的学习要求,展现了校领导之间、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和团结协作。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指出,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意识。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党委统领能力、决策能力和执行党的政策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落实“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立德树人”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原则,下大力气解决教学、科研、思想等方面的问题,力求见到实效。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发展,进一步完善、提升和丰富调研成果,促进调研成果在学校教学改革各项工作中的转化应用。三要继续抓好调研,把“四个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归纳梳理后列入检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落实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问题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转化为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生动实践,为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成员韩锁善、李坤、张永平、龚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毛晓斌 崔成功 周化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