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01/ 16: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以来,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教育,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分别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培训班学员赴两当兵变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大家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馆内陈列的文物和历史照片,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被红色革命精神深深感染。

  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陇南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与两当兵变纪念馆,成县红二方面军长征纪念馆等密切合作,在红色纪念馆建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先后组织教师和学生1000多人次到纪念馆和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现场教学和主题党日活动,鼓励教师开展红色文化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申报获批市厅级红色文化课题6项,积极参加红色文化挖掘保护和传承利用研讨会,举办红色文化图片展览,举办红色文化讲座,开展红色文化教育。

  学校还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歌咏比赛。《歌唱祖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陇师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深祝福,唱出了所有中国人和祖国之间血浓于水的拳拳亲情。《团结就是力量》《旗帜颂》《今天是你的生日》……,激情的歌声和优美的旋律,深切表达了全体陇南师专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衷心祝福。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组织专门力量大力挖掘以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和两当兵变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资源,创新红色文化资源宣传教育方式,利用好当地的红色资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党委书记余学军说。(杨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