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陇东学院召开首批(2019级)国际学生欢迎仪式暨学习生活说明会

 2019/11/01/ 1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陇东学院首批(2019级)国际学生欢迎仪式暨学习生活说明会,欢迎仪式在展示学校风采的视频《守望》中拉开帷幕,陇东学院院长许尔忠出席并致辞,副院长马悦宁主持会议。

  许尔忠代表学校对2019级国际学生的顺利入学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国际合作和交流工作,从1994年3月10日学校引进第一位外籍教师任教至今,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和深化。

  许尔忠阐述了国际化大学的意义和陇东学院国际化的使命与担当。他说:大学之道,在于传承文明、熔铸新知,更在于塑造灵魂,开启梦想。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推动了高等教育国际化,多元文化的碰撞,使学生在一定程度上开阔视野和价值观,有益于培养多重思维的方式,回归大学教育的真谛。许尔忠表示,面对“一带一路”、亚投行、中国制造 2025、中国的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等带来的新机遇,陇东学院确定以广泛建立与境外应用型大学的战略合作关系作为国际化发展的外延战略,以开设双语授课专业试点课程、设立对外汉语专业、培养与引进国际化师资队伍、扩大国际学生规模为根本内涵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交往能力、国际竞争能力的人才。

  许尔忠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殷希望和美好祝愿,希望国际学生珍惜来华留学的机会,与中国学生加强交流沟通,接受差异,相互尊重,秉承陇东学院“崇德尚实、自强不息” 的校训,求知问学,感知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提高汉语水平,在多元文化中提升自己,以坚韧成就梦想,书写自己与陇东学院、与庆阳、与中国的精彩故事,做好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

  马悦宁简要介绍了陇东学院的历史和办学成就以及庆阳市的基本情况,要求国际学生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尊重中国风俗习惯,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勤奋学习,积极参加文化体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有所为有不为,祝愿同学们平安、健康、愉快地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毛粉兰介绍了经济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对国际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安排情况。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相锋对网络工程专业设置、架构、专业热点和良好的就业前景做了重点说明。

  2019级经济学班的志明同学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发言,他用图片展示了来校学习、生活的精彩画面,他使用熟练而且生动的汉语表示,非常高兴成为陇东学院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一定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学习中国文化,培养专业技能,顺利完成学业,为中外人文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来自老挝、蒙古、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的8名国际学生、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学位管理与学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国际学生所在班级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欢迎仪式。

  2019年我校首批招收经济学和网络工程两个专业的10名国际学生,已经报到注册8名学生,标志着陇东学院的国际化教育进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为蓬勃发展的陇东学院抒写新的篇章!(丁意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