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19/11/01/ 1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10月31日,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深入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财国资党支部、基建信息党支部和学生招就校友党支部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陇东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马永忠,宣传部部长王宏德陪同调研。

  曹复兴首先查看了各单位主题教育资料,详细询问各单位主题教育推进情况,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拧紧发条、加力推进,坚决防止前紧后松,扎实抓好当前和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曹复兴指出,一是要紧扣主线持续开展学习。要继续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学习,做到严抓严管严教严学,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要继续抓好师生党员的学习教育,在近期举行全校第四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开展学习成果交流。二是要紧盯问题继续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把调研工作做得实一些,细一些,经常与师生谈心谈话,了解师生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状况,着力解决师生的一些实际问题。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将问题找准确,把措施找对路,为单位部门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三是要刀刃向内全面检视问题。要继续对照“18个是否”,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入手,把自己摆进去,从自身检视问题,把深层次的问题找出来。要深入开展“三比三查三看”活动,机关要设立先锋模范党员示范岗,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和党员的身份意识,提振党员精神状态。四是要动真碰硬扎实整改落实。要根据单位部门实际,结合调研、检视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逐项整改。机关部门和单位要紧扣学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和整改方案,抓紧整改,务求实效。整改工作要从实际出发,落实落细,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和纸上整改、虚假整改。

  曹复兴强调,要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创业,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典型在一线推广,作风在一线转变,主动深入一线,密切联系师生,贯彻好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七进”要求,把“新生之友”等联系师生的制度落到实处。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同志“四抓两整顿”要求,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加强学习,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专项整治,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要严肃意识形态工作纪律,遵循“学术研究有底线、课堂教学有纪律”的基本要求,守好课堂意识形态主阵地,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局面稳定。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干部,特别是要抓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培养,从办文办事办会的细节小事做起,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到实处。(丁意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