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新媒体

甘肃农业大学斩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银奖

 2019/10/25/ 1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落幕,甘肃农业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西北旱区特色耐盐植物盐生草的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团队勇夺银奖,这是学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斩获全国银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也是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肯定。

  该校农学院王化俊教授团队,首次提出利用盐生草改良盐碱地的生态修复思路,利用盐生草富集盐分的特性,实现了除盐拔碱、盐田分离,探索出了我国西北旱区盐碱地种植盐生草的最适方法,研发出盐生草中纯天然植物盐提取工艺和设备,开创了甘肃本土盐生植物开发利用的先河,填补了利用盐生草这种优异植物资源进行盐碱化土壤修复的研究空白。目前,该团队正在开展盐生草中抗旱耐盐基因发掘的研究,将为作物抗旱耐盐新品种的培育提供优质基因资源。

  据悉,甘肃农业大学在省内高校中率先成立创新创业学院,统筹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把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提升创新能力,作为开展大学生双创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以大赛作为推动双创教育发展的突破口,有效训练了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连续两年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银三铜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的457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是一场百国千校、万人同台的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参赛项目和人数接近前四届大赛总和。此外,大赛以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有力推动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打造了一堂全国影响力最大的思政课和覆盖面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史勇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