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共青团

甘肃农业大学举行共青团“脱贫攻坚·青年力量”事迹分享会

 2019/10/25/ 16: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16日,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由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的“脱贫攻坚·青年力量”先进事迹分享会在甘肃农业大学举行。7位主讲人:贾丽、郭玺、邓国智、杨涛、张晖、樊锦、谭淇,作为我省脱贫攻坚主战场涌现出的返乡创业、电商扶贫、支教团队、脱贫致富的优秀青年代表,讲述了他们用青春的激情、实干的韧劲,投身脱贫攻坚的精彩故事,并与在场师生作了互动交流。

  团省委书记蒋小丽,学校党委书钟福国、副书记潘峰,以及来自各大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和省扶贫办、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聆听了分享交流,并用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致敬榜样。

  分享会集中展示了陇原大地脱贫攻坚的重要成果,展现了全省广大青年逐梦前行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其中,八步沙林场第三代治沙人郭玺,专心追随父辈治沙,带领工程队开展压沙造林,让农民在治沙有收益的同时,将一片片荒漠变成了草木葱茏的绿色沙海。驻村帮扶代表贾丽,根据自身专业优势,为村上建起食用菌大棚20余座,流转本村土地1300多亩,有效解决了70多户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立项修建马蹄村渠系工程和基础设施。青年电商代表邓国智扎根贫困地区,以农村电商为切入点,创办电商创业孵化园,探索出广河县“电商+扶贫车间”“前店后厂”等模式,带动临夏州200多名青年从事电商创业。

  近年来,甘肃农业大学充分学科专业优势,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扎根“三农”广阔天地,在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淬炼成长,建功立业。( 史勇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