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陇东学院与西峰区政法委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督察工作

 2019/10/24/ 1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17日,西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鹏瑞带领西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陇东学院副院长白生君陪同下,督察陇东学院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陇东学院北门宾馆、餐馆、KTV、网吧、居民出租房等场所,督察了餐饮、娱乐、酒店、出租房等场所的社会治安、营业证照、食品卫生、消防安全,重点督察了学校北门外占道经营堵塞消防应急通道和村民出租房泛滥的问题。

  现场督察结束以后,督察组在陇东学院召开陇东学院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督察工作座谈会,院长许尔忠、副院长白生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尔忠指出,陇东学院植根于陇东大地,陇东学院的发展和庆阳社会经济发展密不可分。建校41年来,在庆阳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学校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学校教职员工正在满怀信心,进一步深化改革,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互补、与区域经济发展良性互动的应用型陇东大学而不懈努力。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学校周边的一些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影响到陇东学院学生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对此,庆阳市委市政府、西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入治标治本的重要阶段,在全国上下集中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由西峰区委政法委牵头组成的陇东学院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督查组亲临陇东学院调研和督查我校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充分体现了庆阳市委市政府、西峰区委区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担当,体现了“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相信在西峰区委政法委的牵头整治下,陇东学院校园周边环境一定会得到进一步净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定会得到进一步保障。副院长白生君在讲话中指出,陇东学院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得到了庆阳市和西峰区两级政法委的重视,作为挂牌督办事项进行集中整治,学校将全面配合西峰区区委政法委开展工作,力争使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与此同时,学校将全力做好学校内部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内安全责任的落实,切实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教育和引导,推动各项安全责任真真落到实处。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力度,提高安全队伍的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重视加强校内安保队伍建设,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经费投入,力争使陇东学院的安全保障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张鹏瑞在讲话中指出,维护陇东学院师生安全、确保陇东学院安全稳定是西峰区委政法委义不容辞的责任。西峰区委政法委将把陇东学院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列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重要内容,对陇东学院校园周边存在的各种乱点乱象,全面系统地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消除校园周边存在的社会治安、食品卫生、市场监管、消防、交通等方面的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安全。从近一段工作情况来看,整治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效果,学校南大门的交通秩序和整体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学校周边安全隐患摸排工作全面展开,一些安全隐患初步得到了整改。但是学校北门外占道经营堵塞消防应急通道的问题依然存在 ,一些餐饮、娱乐、宾馆、网吧、出租房的安全隐患仍未得到彻底根除,需要我们部门联动,紧密配合,重拳出击,全面整改,从严要求,从严执法,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我们将常抓常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治理成果,防止反弹,彻底净化陇东学院的校园周边环境,确保陇东学院师生的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主题教育活动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上,陇东学院保卫处负责同志汇报了陇东学院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安全问题,西峰区委政法委、综治办、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局、什社交警中队、温泉镇、温泉派出所的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整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陇东学院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参加了督查和座谈。(白兴耀)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