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共青团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正武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3/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17日下午,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正武作专题党课。甘肃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秦文辉,成员赵亮莅临指导。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敏贤麟主持学习会。

 

  陈正武在专题党课上指出,要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陈正武指出,要落实好高校思政课教师提出的争当既是“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又合“六要”的新要求,广大教师要锤炼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基本功,提升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基本素质。广大师生既做到“四个相统一”又坚持“八个相统一”,既传承好“五四精神”又肩负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陈正武强调,办好学校思政课,是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关键所在,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民族高校的思政课有着与普通高校不同的新使命,做好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要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民族团结意识,培养和树立各民族师生的国家意识,进一步促进“三个离不开”的和谐民族关系,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水电工程系、化学与生命科学系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学校全体辅导员,各院系班主任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文/马玉虎  图/王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