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学术交流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调研团赴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

 2019/10/16/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14日下午,学工部携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和公寓科、学生管理相关老师,专程前往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交流学习学生与公寓管理工作。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赵敏、副部长董虎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一行,对同行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兰州石化职院学工部副部长董虎和公寓管理相关人员陪同下,调研团参观了吉宁学生公寓、殿安学生公寓的楼管值班室、学生宿舍水房等地,董部长详细讲解了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值班、功能房、活动室、水房洗浴等基础设施设备,以及学生公寓主要事务办理流程、物业管理团队、学生干部队伍、寝室标准化管理效果等内容。尤其是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通过刷微信使用电热器具,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经了解,近年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的质量不断提高,就业率稳步提升。这得益于持之以恒的坚持学生公寓半军事化管理,旨在使同学们养成一个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持之以恒的遵循,“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求实效” 的学生管理和公寓管理的标准和要求。董部长还与调研团分享了“盯、管、跟”的管理妙招。

  参观结束后,双方针对学生公寓管理和住宿学生管理进行了交流座谈。石化学院学工部赵敏部长向调研团一行介绍了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从国防教育、学生资助和学生日常管理具体做法经验做了交流。

  学工部调研团对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学生管理50强”表示祝贺!“石化职院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传承“铁人精神”、弘扬工业文化的全国高职优质院校,从学生管理的方方面面,都能感受到兰州石化职院的精、气、神!”

  下一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将以此参观学习为契机,紧盯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学生第一”的学生管理思想贯穿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不断发挥学生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学生管理和公寓管理规律,加快了学院学生公寓文明化的进程,努力创建文明校园,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赵继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