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共青团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张正林副书记专题调研学生生活和公寓管理情况

 2019/10/11/ 1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根据按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努力做到全员、全院的育人模式,切实为全院学生提供安全、整洁、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10月10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张正林副书记,在学院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负责人和相关院系党总支副书记,以及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在总校区和桃林校区的学生公寓开展学生生活和公寓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张书记一行逐一检查了学生公寓的卫生死角、每一层楼的卫生间、洗漱间和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重点检查学生公寓、特别是学生宿舍内抽烟和不安全用电等宿舍安全的隐患;又深入学生宿舍,检查了解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情况,还嘱咐在宿舍的同学们,要保持宿舍的干净整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学生公寓管理制度,不使用违规违规电热器具,杜绝任何安全隐患,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休息空间;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拓宽自己的知识结构,挖掘自己的潜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多学习,多看书,要提高自我修养,不沉迷网络,不浪费大好的青春年华。

  就调研中发现的部分影响学生学习、生活的诸如楼层的卫生死角、长楼层光线太暗等问题,张书记进行了现场部署和任务安排,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要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原则,限时整改,第一时间解决。

  在随后进行的专调研的总结讲话中,张书记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体学工干部和相关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书记要求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学导向,凝聚起贯彻落实总目标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与大家分享了“三巡,两听,一看”的住宿学生管理方法;要求每一个学生管理工作者,要从捡拾垃圾的点滴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做好学生工作;希望大家要进一步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和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维,从学生切身利益出发,要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一定要给学生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切实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铺路石!(赵继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