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学术交流

第六届针灸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暨河西学院丝绸之路中医药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河西学院召开

 2019/10/02/ 1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9日,由河西学院和甘肃中医药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六届针灸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暨河西学院丝绸之路中医药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年会暨陇原针灸名家、名方、名术临证应用培训班在河西学院召开。来自甘肃省各级医疗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学校医学院中医学、针灸推拿学等专业近300名代表共享学术盛宴。会议由河西学院副校长徐德祯同志主持。

  会上,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致欢迎词,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埋线分会会长、甘肃省针灸学会杨才德副会长及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汪永锋教授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教授致欢迎词

  本次学术会议由河西学院、甘肃中医药大学主办;河西学院丝绸之路中医药研究中心、甘肃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承办。会议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尹磊淼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王培育教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杨才德主任医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王念宏主任医师,甘肃省中医院金钰钧主任医师,甘肃中医药大学严兴科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侯春英主任医师及河西学院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杨才德主任医师作大会交流

  会议就《邵氏“五针法”治疗哮喘经验》《当代浙江针灸名家临证精要》《星状神经节埋线术以及过敏性疾病的临床应用体会》《小儿肌性斜颈的手法康复与示范》《从汉墓出土医学文献看《黄帝内经》经脉理论建构》等专题作了交流汇报。

  此次学术年会的召开,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现了甘肃省中医药的临床及科研水平,极大地提升了河西学院在甘肃省中医药学界的影响力,同时也促进了我省针灸推拿技术的推广应用。(王建文)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