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武威职业学院举行2019级留学生座谈会暨奖学金发放仪式

 2019/10/02/ 1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9日上午,武威职业学院2019级留学生座谈会暨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明,党委委员、副院长田迎春,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云出席。2019级俄罗斯籍留学生SUBANOV BEKTURSUN、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SAYDALIEV MUKHIDDIN、吉尔吉斯斯坦籍留学生RAKHMAN UULU NURMAMBET、塔吉克斯坦籍留学生RAHIMOV FARRUKH、SHOEV ASHOB、SHOSILEMONOVA NILUFAR(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潘从民以及相关教师参加活动。副院长田迎春主持交流座谈会和奖学金发放仪式。

  王守云致欢迎词。在致辞中,王守云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全体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来院学习的留学生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学科专业设置等情况,希望留学生珍惜来院学习机会,让留学岁月成为永远的温暖记忆,让自己成为一名有学识,有境界,受尊重的人。

  6名留学生分别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老师做出自我介绍,就汉语学习、专业选择、毕业远景等话题进行交流。交流座谈过程中,赵明、田迎春为留学生发放学院奖学金。田迎春在座谈交流中向留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留学生铭记来华初衷,努力学习汉语,主动了解中国文化,成为品学兼优的留学生;二是希望留学生尽快适应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遵纪守法,尊重中国风俗传统,严于律己;三是希望留学生充分发挥个人特长,积极参加院系各类学术、科技、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四是希望留学生做好中国文化的宣传者、中外友谊的使者,积极传播国外优秀文化化,为世界文化多元化交流互鉴做出贡献。田迎春也从学习掌握外事政策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做好准备、留学生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增强服务意识做好后勤保障四个方面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提出要求。

  赵明对留学生来院学习表示欢迎,向留学生简要介绍武威市情,希望留学生从今天开始,积极、热情、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勤奋学习,为成就美好未来打好基础,力争在留学期间学习有进步、知识有收获、技能有提高,祝愿留学生在华留学生活愉快、学有所成。

  留学生们对学院的欢迎表示感谢,一致认为,来学院学习是机会,更是荣誉,将时刻珍惜来院学习的机会,刻苦学习,绝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学院。(臧百鹏)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