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共青团

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率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09/30/ 1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执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陇东学院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从9月23日至25日,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率先深入美术学院、文学院、历史与地理学院、农林科技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图书馆、化学化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等9个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陇东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马永忠陪同调研。

  曹复兴在调研单位召开座谈会,与单位班子成员深入交流,了解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及成效。曹复兴指出,陇东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原原本本学、集中时间学、集中精力学,特别是学校举办集中学习读书班以来,全校党员干部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集中学习读书班体现出了“领导带头率先学,专家辅导深化学,集中封闭全面学,交流研讨互相学,贯穿始终持续学,督促指导推动学,红色基地现场学”等鲜明特点。曹复兴要求,各单位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一定要贯彻好“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利用好“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两个学习平台,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科学合理、灵活多样安排学习教育,将规定动作做扎实,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座谈会上,曹复兴向调研单位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着眼学校发展大局,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20多条。有改进文风会风,精简文件会议;有改进工作作风,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机关部门办事效率;有加强纪律建设,强化干部职工日常管理;有加强工作统筹规划,消除多头管理和推诿扯皮;有加强学校软硬件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曹复兴指出,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主动自觉对表对标,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是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要求,希望与会人员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和改进工作的目的,处于公心、直截了当地向党委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意见建议,要从“小切口”入手,着力解决学校发展的“大问题,重点反映校党委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对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工作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曹复兴强调,检视问题要从自身做起,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自身在理想信念、履职担当、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做的好不好,落得实不实。学校各级干部要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应对各种挑战、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等作为调研重点内容,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特别是调研工作要注重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具体接地气,切忌一刀切、表面化。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就办,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明确解决时限和具体要求,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调研成果要言之有物,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着力用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付建铂)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