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2019/09/24/ 1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秋高气爽,艳阳高照。9月21日上午10时,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兰州交通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承训部队领导以及博文学院董事长陈玲、院长陈彪出席典礼。

陈玲董事长致辞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学院董事长陈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2019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向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承训部队的军训教官们表示诚挚感谢,并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择高处立”——志存高远,筑梦未来;二是“寻平处住”——沉静淡然,坚守初心;三是“向宽处行”——胸怀宽广、情系家国。陈玲董事长希望同学们把握青春、勇于奋斗;收获真知、结交挚友;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最终登上更高更远的平台,为学院争光!学院将以同学们为自豪!

陈彪院长讲话

  随后,陈彪院长告诫新同学,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迈好第一步是关键,万丈高楼从地起,大学阶段的学习是高层次的学习,有着自身的特点和规律,这就要求我们踏踏实实地从“第一步”做起,做到登高望远,立志成才;脚踏实地,虚心求知;崇德修身,以德润才。希望同学们能够恪守“博衍明德·文倡格物”的校训,拿出信心、毅力和勇气去迎接大学的洗礼,为祖国和学院的未来拼搏努力,谱写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的新篇章!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环境中放飞梦想、播种希望、潜心学习、收获成功!

董事长陈玲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开学典礼后,军训汇报表演开始。承训部队领导付元奉讲话,他希望学员们将军训中养成的敢于吃苦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带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博文学院的军训旗手

  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后,2019级新生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由军训学员组成的一个个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喊嘹亮的口号,英姿飒爽、精神抖擞地通过检阅台。彩旗方队、队列方队、擒敌拳方队、武术方队、战术方队、队形变换方队等精彩的内容展示了他们15天来刻苦训练的成果,博得了主席台领导们和在场师生的阵阵欢呼与掌声。

英姿飒爽女生方阵

  军训生活的磨练,锻炼了新同学的身体和意志,他们将以崭新的姿态扬起风帆,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