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学术交流

甘肃农业大学与中国农科院作物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23/ 17: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9月9日,甘肃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建立起坚实平台,全面深化长久合作。

  按照协议,校所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充分整合彼此在人才、资源和技术推广方面的优势,打造长期友好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凝练团队,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重点围绕甘肃特色农业产业,联合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培育农作物新品种,共建共享试验基地,互聘导师开展研究生培养,共同举办学术交流与人员互访挂职锻炼,着力提升西部地区农作物研究创新能力,促进我国现代农业发展。

  甘肃农业大学校长赵兴绪,副校长沈彦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允;中国农科院作物所所长刘春明,科研处处长付金东,研究员张学勇、李少昆、毛龙、郑军,出席签约仪式。赵兴绪、刘春明,分别介绍了甘肃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赵兴绪表示,中国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是我国作物科学领域的创新中心、国际合作中心和优质人才培养基地,在种质资源、基因挖掘、新品种培育和耕作栽培技术等方面,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力量,取得了丰硕成就。此次签署协议,是基于学校内涵发展和实现科研“顶天立地”的内在需要,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抓好协议落实,通过不懈努力,结出高质量成果。

  刘春明表示,“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当前,解决“三农”工作中的短板,根本要依靠农业科技创新。甘肃农业大学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学校人才荟萃,智力资源丰富,科研力量雄厚,这次签约是双方齐心协力的“播种”,必将夯实双方良好合作基础,对彼此发展产生强大推动作用。(史勇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