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兰州职业技术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

 2019/09/23/ 17: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在这个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享受丰收喜悦的季节里,经历了14天军事训练的2019级新生,终于迎来了展示自我风采,汇报军训成果的光荣时刻。

  9月20日上午,兰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总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院长宋贤钧、副院长范宏伟、纪委书记康银瑞、副院长刘国军、苏立玢、景兰、承训部队首长和学院各部门、各院系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新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全体军训教官、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2019级3800余名新生参加本次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正林主持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宋贤钧院长首先致辞,他首先向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承训部队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宋院长用“00后”的语言,“兰职打卡”“小鲜肉”“小公举”“网络吃鸡”“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娓娓道来,既谈军训辛酸、又谈理想奋斗。他指出,14天的军训是爱国主义的熏陶,是意志品质的锤炼,使我们学会了感恩、得到了成长。

  同时,宋院长还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请选择坚持。坚持自己的正确选择,坚持自己的报考初心,放下心中的包袱,立下成才的抱负,通过燃烧三年的青春,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家乡富裕、家庭幸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让自己的大学梦奋斗在青春绽放的地方。第二,请选择自我。同学们要把握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学好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技术技能,凭借一技之长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实现人生梦想。第三,请选择成就。把刻苦学习当成第一等要务,做一个“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者;要做一个家国共担的坚定爱国者;要做一个手脑并用的勤学者;要做一个德技并修的修行者;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志愿者。

  十四天的烈日酷暑、十四天的风雨洗礼,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当学院党委寇书记,宣布“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开始”时,他们士气高昂,整装待发。

  伴随着气势雄浑的分列式进行曲,各军训方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踢着铿锵有力的正步,英姿飒爽地依次走过主席台前,接受学院领导、老师和现场师生的检阅,各方队还先后进行了分列式、心理健康操展示、刺杀操展示、匕首操展示、擒敌术展示、盾牌行进等科目的精彩表演,尤其,以队列变换方阵的精彩演绎,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正林宣读《关于2019级新生军训优秀教官、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后,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承训部队首长在讲话中,对支持军训工作的学院领导、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对2019级新生在军训中的良好表现和军训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学们在军训中体现出来的坚强意志和顽强作风表示赞扬。他勉励同学们发扬军训中培育的同甘共苦、奋勇拼搏的精神和勇气,迈向新的人生征程。

  现代服务系19婚庆服务班郭振杰同学代表2019级新生,在发言中表示,要发扬军训时留下的军人风采,确立新的学习生活目标,掌握新的知识,增加新的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内外各项集体活动,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争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努力学习,为校争光!

  兰州市优秀青年专家、机电工程系老师赵勇成,以教师代表的身份,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寄语2019级新生,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在兰职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沙场秋点兵,励志学习时!”主持大会的张书记,也希望2019级的新同学们,把学院的期望、老师和家长的嘱托,以及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溶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植根于学院这片成才的沃土,让青春在这里绽放、梦想在这里启航。祝愿大家从这里走向成熟,走向成功、走向希望!

  (冯天 孙建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