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校4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四)
易立新、李熙琪、高柏校友作专业学术报告

 2019/09/23/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18日上午,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杰出校友易立新、李熙琪、高柏分别为学校师生作专业学术报告。地质学院、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

  报告会首先由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易立新作题为《镭同位素在水资源水环境研究中应用的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报告。易立新教授现任教于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多年从事地下水资源评价、地下水—土壤污染组分迁移数值模拟、地面沉降致灾机理与控制、地震地下流体及水库诱发地震机理与危险性评价等方面的研究。他用深厚的学术理论功底、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带动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和教师钻研学科前沿的主动性,得到了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李熙琪现任教于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多年来一直从事原地漫出采铀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李熙琪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低渗透砂岩铀矿地漫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他深入浅出的分析了铀矿床和样品的特征,并详细讲解了其实验过程和结论,使同学们在理论和专业方面受益匪浅。

  高柏教授现任教于东华理工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长期从事水文地球化学找矿、砂岩铀矿地浸采铀工艺、地下水污染与治理、矿山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等方面研究。高柏教授作了题为《铀矿山地下水污染与修复技术研究科学思维和方法》的报告。他分别从铀矿山类型、铀矿开采方式、存在环境问题等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一场理论深、专业强的学术报告。

  三位校友还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社会阅历,鼓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伟大理想信念,开拓创新,把握大学时光,认真学习、潜心做人,成就自我,为校争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