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西北师大河西走廊研究院9月19日揭牌

 2019/09/20/ 11: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省内外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携手 西北师大河西走廊研究院昨日揭牌

  每日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9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在该校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河西走廊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与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共同为“西北师范大学河西走廊研究院”揭牌。

  河西是甘肃西北部狭长堆积平原,位于祁连山以北,合黎山以南,乌鞘岭以西,甘肃新疆边界以东,因位于黄河以西,为两山夹峙,故名。河西走廊绵延千里,其间绿洲戈壁交错,地形地貌与气候独特,多民族杂居、多种文化交汇、多种生物样态并存,历史上一直是中国向西开放的窗口和重要通道。

  河西走廊不仅是陆上丝绸之路的黄金路段,也是祁连山生态保护的重点区域,一定要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谋发展。西北师范大学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复旦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寒旱所、甘肃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甘肃农业大学、河西学院等省内外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力量,组建研究队伍,特别发起成立“河西走廊研究院”。

  据了解,西北师大河西走廊研究院下设五个“中心”,包括:河西走廊生态环境资源研究中心,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支撑;河西走廊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支撑;河西走廊文化旅游研究规划中心,由旅游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传媒学院支撑;河西走廊红色文化研究与爱国主义教育游学基地,由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支撑;河西走廊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与传承中心,由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支撑。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