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海亮实验学校计划明年9月建成开学

 2019/09/20/ 11: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文瑞 赵雨欣

海亮教育进入兰州暨兰州海亮教育园区项目启动仪式昨日举行

兰州海亮实验学校计划明年9月建成开学

  每日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9日,海亮教育进入兰州暨兰州海亮教育园区项目启动仪式在兰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该项目是今年第25届兰洽会签约引进的教育项目,是城关区政府和海亮集团战略合作的首个重大项目,也是海亮教育在西北布局的第一站。该项目的启动,将对三条岭片区地加速开发,对兰州市教育体制的多元化,对构建公民办教育互补的教育生态带来积极影响。

  兰州海亮教育园位于三条岭片区,紧邻徐家山国家森林公园,预计投资20亿元,设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年龄段,分计划开设226个教学班,总体规模将容纳一万名学生。园区主要包括两大校区:兰州海亮实验学校(由原兰州城建学校改造而来),设幼儿园、小学、初中3个办学层次,预计容纳学生近3000人,将于2020年9月1日落成开学;该校区已在紧张施工中,同时,校方已开启教师招聘及招生咨询;未来,该校区还将在“兰州—杭州”之间建立无缝对接,与海亮教育本部的省一级幼儿园海亮国际幼儿园、省示范小学海亮小学、省示范初中海亮初中结成“姐妹学校”,建立师资、课程等全方位的共享机制。三条岭校区(待命名)与兰州海亮实验学校邻近,计划办学层次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以及国际教育、艺术教育等教育形态,可容纳学生7000余名,将于2022年9月开学,这将对加速推动三条岭片区生态型城市开发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据兰州海亮教育咨询公司董事长谢劲介绍,基于海亮教育精品化、特色化、国际化教育的定位,未来的兰州海亮教育园将打造花园式的校园环境,建设以5G时代的万物互联、教育大数据、智能学情评估、教育云、人工智能为标志的智慧校园,在办好基础课程的同时,还将围绕“人本”教育哲学,在哲学与思辨、文学与阅历、运动与健康、音乐与气质、旅游与修养、绘画与审美、舞蹈与礼仪七大领域开发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另外,学校还会满足一部分家庭寄宿的需求,提供酒店式高档学生公寓,且由宿管老师24小时管理和服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赵雨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