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2019/09/20/ 1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19日,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总校区开赛。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盖宇仙、省交通工会女工主任付军、省交通运输厅人事处副处长姚文真、省道路运输局副局长袁新,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纪委书记康银瑞、副院长景兰以及各地参赛组织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开幕式。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专业建设情况,认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是展现全省机动车维修从业人员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是培养行业人员“工匠精神”的强大动力,是检验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成果的机会,同时也促进了各院校和行业、企业之间的交流。作为此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学院全体师生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做好竞赛的组织工作和服务工作。

  省道路运输局副局长袁新在致辞中说,本次大赛是我省机动车维修行业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全面提升机动车维修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对培养机动车维修技能人才,推进维修行业技术进步,促进交通运输更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努力推动全省汽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为交通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盖宇仙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她强调,此次大赛既是交通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各单位人才培养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这项活动的开展,对于引导和激发广大交通职工和院校学子的专业知识学习热情,不断增强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在全行业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的良好氛围都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希望充分发挥大赛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加快完善人才选拔培养和表彰奖励机制,让崇尚技能的行业氛围更加浓厚,让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此次大赛由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甘肃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甘肃省总工会和共青团甘肃省委联合主办,由甘肃省交通工会、甘肃省道路运输局承办,学院协办,经过各地层层选拔,共有22个代表队的91名选手进入全省选拔赛。

  大赛分为职业组和学生组,其中职业组比赛项目为汽车美容装潢,包括汽车清洗、车漆修复和车漆保护膜装贴3个子项;学生组比赛项目为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包括新能源汽车定期维护、能量供给系统检测与诊断和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3个子项。获得职业组或学生组前2名的选手可报名参加全国总决赛。(赵继东 孙建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