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理论园地

河西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2019/09/17/ 1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12日上午,河西学院召开了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总结了河西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对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学生资助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签订了《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责任书》。

  文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医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别从资助工作开展、资助育人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强梅对该校2018—2019学年学生资助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既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也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措施,我们要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资助工作责任和目标,积极推动学生资助数据与学籍、学生就业数据及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数据的有效对接,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精准资助;要严格按照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做到政策宣传到位、工作程序严格、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做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要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把资助育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活动结合起来,加大对学生的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王建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