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新媒体

天水师范学院有序推进“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

 2019/09/17/ 1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天水师范学院校长安涛、副校长王文东和信息中心负责人一行赴陇南市文县调研“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开展情况。

  安涛一行先后深入桥头小学、口头坝小学、临江九年制学校、梨坪小学4所“互联网+” 支教服务学校,实地了解支教学校校情、学情,查看“一拖三”项目设备运行情况,商谈协调了混合支教的有关机制和保障措施,并针对性协调了“互联网+”混合支教存在的亟需解决的问题,慰问了先期赴4所小学实地混合支教的指导教师和学生。

  安涛强调,该项目是充分发挥师范院校教育资源优势,探索“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此行的目的是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实施。今后工作的主要方向一是以学校信息中心为依托,建立与文县对口支援学校信息化平台的互联互通,为“互联网+”义务教育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二是在学校设立专门教研项目,支持支教团队,根据文县教育局的需求,以口头坝、桥头、梨坪和临江等地的四所中小学为支教点,围绕英语、美术、音乐等课程,有针对性地设计和实施贫困地区“互联网+” 师范院校支教服务工作。

  此前,学校已选派由教研成果和教研经验的外国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科教学论教师为指导教师,学科教学(音乐)教育硕士研究生,英语、美术本科生各12名组成文县“互联网+”混合支教团队,对接文县口头坝、桥头、梨坪、临江等地4所中心小学相关班级音乐、英语、美术课程,深入支教学校教室,了解学情、校情和村民需求,开展“互联网+”混合支教前期调研,为进一步开展农村深度贫困地区薄弱学校混合式支教服务奠定基础。

  “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是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信息化推进现代化、促进教育公平,由教育厅牵头的“厅长突破项目”,该项目旨在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教学新模式、教育服务供给新方式以及教育治理新模式,推动甘肃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黄亚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