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市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2019/09/11/ 16: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魏奇峰

我市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努力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表彰大会,表彰为我市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热情讴歌多年来为教育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教职员工,进一步弘扬教书育人的职业美德,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推动兰州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宏亚、吕林邦、尤占海、赵建利出席。市委副书记张柯兵主持会议。

  会上,张伟文向全市躬耕杏坛、呕心育人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兰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伟文在讲话时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抓改革、促均衡、提质量、强队伍、补短板,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市教育改革蹄疾步稳,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教育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广泛参与,更凝结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

  “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就更加凸显。”张伟文强调,兰州正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重大任务攻坚期、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期和扩大对外开放窗口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卓越的教育,更加需要优秀的教师,更加依赖人才的支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树人之志。要涵养为师之德,做到身正为范。要力行笃学之风,提升能力素质。要常怀仁爱之心,呵护学生成长。要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发展,努力为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表彰了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及优秀教师,两位教师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魏奇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