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大型公益纪录片《我在敦煌》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2019/09/11/ 1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11日,大型纪录片《我在敦煌》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该片由佳信海坛控股集团和甘肃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纪录片将从文化、民俗、环境等几个角度,通过记录生活和工作在敦煌的人,讲述他们如何默默守护敦煌亦或被敦煌守护的故事。

  仪式上,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副理事长张正锋说:“这部纪录片将从文化传承、环境保护、民风民俗几个角度,以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上生活在敦煌的普通人的视角,以更符合敦煌特色的表达方式,将敦煌文化守护者、传承者的工作生活和薪火相传的精神,新鲜生动地传递给全世界热爱敦煌、想要走入敦煌的人们。

  佳信海坛控股集团董事长林正佳说:“这部纪录片是一部为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中国精神的作品。它将以全新的视角,不一样的故事,向年轻人讲述生活在敦煌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讲述他们如何默默守护敦煌亦或被敦煌守护的故事,讲述这片古老土地上焕发出的勃勃生机。” 

  甘肃万华实业集团总经理、敦煌千年古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新伟说:“该纪录片就是把视角放在眼前,放在当下,通过对敦煌人、对敦煌文化进行真实地展示,从而让观众对敦煌的未来进行深入思考。着眼当下、思考未来,由过去、现在、未来构成时间轴线,就是这部纪录片所呈现的思路。”

  甘肃政法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林说:“近年来,甘肃政法大学艺术学院在敦煌也建立艺术实践教学基地,依托万华集团敦煌月牙泉小镇,让学生实地学习敦煌艺术,正真感受敦煌文化。去年,我们在实践教学的基础上,成功复原了敦煌莫高窟003窟,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肯定。”

  据介绍,该片由纪录片《一百年很长吗》执行导演冯章顺担任导演。他表示,该片将聚焦多个人群,从生活在敦煌的还保有传统农耕方式的原住民,到为敦煌绿洲保驾护航的环境保护者,再到从一线城市回归故乡发展的年轻人等等,来探讨人和敦煌之间相互依存,深度挖掘人物对敦煌的情怀、对敦煌的坚守、对文化的弘扬。该片将让观众感觉影片里的人物就像邻居好友、就像在自己身边发生的故事。目前,该片正在敦煌市紧张拍摄,预计今年11月完成前期拍摄,年底完成成片。

  最后,参加活动的嘉宾一起上台按下启动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