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2019/09/11/ 16: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10日下午,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杨卓玛致辞,校长陈正武教授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杨士钰、副校长牟吉信、纪委书记杨晓林、副校长敏贤麟出席。

  座谈会上,校领导代表学校向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献花,向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佩戴了徽章,向新入职教师代表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

  杨卓玛代表学校党委向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向学校从教30年以上的老教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她指出,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发挥好教务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引领作用,所有课程都考虑“育德”功能,把知识传授、能力提升和价值引领有机融合,全方位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高师德修养,杨卓玛强调,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守职责,以身作则,立德树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志存高远,甘于奉献,知行合一。二是要牢记使命,追求真知,严谨治学,德艺双馨。要按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努力学习,提高素质,不断拓展视野,不断更新知识,不断更新学习方式,不断更新教学方法。三是要追求卓越,上下求索,勇于创新。教师作为传递改革创新意识的“火炬手”,不仅要自己树立创新意识,更要把这种精神力量传承给学生。四是要躬身笃行,知行合一。要坚守初心,坚守自我,坚持涵育良好师德,培养高雅情操,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陈正武对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高尚师德,做好“良心活”。要始终执着于教书育人,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是要崇尚先锋楷模,无私奉献。要坚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爱国敬业、教书育人,甘当人梯、无私奉献。三是要勤于治学修业,坚持终生学习。要始终处于学习状态,始终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四是要关爱学生成长,坚守本分。要坚持对生命的尊重,对教育的坚守,对理想的追求,对学生始终怀抱一腔人间大爱,直抵学生的心底。

  参会教师代表依次作了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从教感受和育人心得,畅想学校发展的美好未来,纷纷表示,将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为学生成才、学校建设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从教30年教师代表、高职称、高学历、青年教师代表、各相关部门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党金宁  图/马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