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陇东学院申报项目“庆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苹果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获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2019/09/03/ 1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甘肃省财政厅公布了2019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立项情况,陇东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姚志龙教授带领团队申报的“庆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苹果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省财政厅、科技厅组织专家评审后获准立项,资助总经费900万元,当年到账经费211万元,这是陇东学院首次获批此类科研项目。

  2013年以来,该项目组依托庆阳市现代苹果工程中心,开展卓有成效的校地合作和现代苹果栽培技术研究,并将大量研究成果应用于生产实践。以校地合作科技成果为支撑,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使苹果产业成为庆阳市社会经济发展的第一大支柱产业,也使得庆阳苹果享誉国内外。先后主持完成各级各类项目20多项,获省市科技进步奖15项,出版专著12部,制定甘肃省地方标准17项,获得技术专利8项,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 

  创立了三种技术模式,总结提出了庆阳苹果生产八项适用技术,在全市苹果主产区全面推广实施。建立了苹果苗木微繁中心和果园营养诊断中心,建成校外基地23处、“苹果品种园”1处。 

  组织专家教授对庆阳市苹果重点乡镇进行实地苹果高效栽培技术普及培训,累计培训达100000多人次。苹果高效栽培新技术研究成果累计示范推广80多万亩,涵盖“庆阳苹果”地理商标80个乡镇,累计增产苹果5亿多公斤,增加经济效益15亿元以上。  (王春林 姚志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