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共青团

河西学院领导深入学院督导检查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

 2019/09/03/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28日至9月1日,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赵凯、校长张汉燚等学校领导分别带领部门负责人深入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全面检查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党委书记赵凯先后深入医学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督查调研。在医学校区,详细询问公寓水电供应和安全应急工作,了解伙食原材料供应和菜品种类、饭菜价格,查看校园环境,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赵凯指出,后勤服务工作事关学生生活学习,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当亲人,关心爱护学生,正心诚意为学生服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凯指出,学校党委将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政治最强、业务最精的学院;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在外国语学院。赵凯强调,外国语学院承担全校外语公共课教学,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学院把握好“一带一路”契机,坚持开放办学、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要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学校的交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外籍教师管理,注重学科带头人培养,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

  校长张汉燚深入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相关部门进行督查调研。张汉燚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员安排、办公用房分配等情况,要求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要严格按照国资处安排,做好办公用房的调整分配,要按照人事处安排,做好人员的调配和备案;张汉燚指出,两个学院要在特殊时期克服困难,切实做好课程安排、师资配备、教材发放、教室管理、教学设备运行、实验室准备、学生报到和迎新工作等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初各项工作有序运行,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及时解决两个学院提出的具体问题,切实做好教学保障工作。

  党委副书记王兵深入教师教育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对开学教师到岗、学生报到、迎新生准备、教学准备等工作开展调研和督查,并对校园文化设施进行督查。王兵要求,各学院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工作实,要摸清学生返校情况,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切实做好开学初各项工作;要加强校园文化设施建设,为开学和迎新工作做好氛围营造和宣传报道。

  副校长周均发深入法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详细询问了师生到校、教学安排、教学条件准备等情况。周均发指出,要围绕评估,切实抓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对存量教学档案进行“回头看”,增量教学档案一次性规范;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有计划安排教师进修访学、读研读博;要抓好学生考研、考证,同时鼓励引导学生到大企业、大公司、大城市实习,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保证学生高质量就业。

  副校长张勇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及3号教学楼、9号教学楼检查开学准备情况。在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开学前准备工作的汇报后,张勇指出,学校处于硕士点申报的关键期,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学院要及时有效做好在读博士的返校工作;要扎实做好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定稿工作,要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确保开学初教学有序进行;在体育学院,对学院师生在今年全省大运会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要求体育学院全面总结,凝练提升,形成新时期学校的体育精神。

  副校长徐德祯深入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教室、宿舍、实验室查看了假期设备维修和课程安排、教材发放、教室管理、教学设备运行、迎新工作准备等各项工作。徐德祯指出,要继续做好假期维修的后续工作,进一步优化教学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开学初各项保障;要进一步创新临床教学模式,加强医教协同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对口支援工作做好临床医学院师资的选拔、培训工作。

  副校长强梅深入学生公寓、食堂、美术学院、经管学院检查新学期准备工作,听取了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学生公寓、新生报到、学生食堂和课程安排、教学设施、迎接新生等准备情况。强梅指出,要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生返校、

  2019级新生报到;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主题教育,树立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要树立“大思政”意识,落实十大育人工程,打造“一院一品”,加强对辅导员、班主任的系统培训,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领导责任,发挥好党政联席会议,严格工作程序,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创新创业工作,与阿里巴巴、华为等大型公司、企业进行对接,让企业家与师生对话、交流和授课,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

  副校长顾长兆深入土木工程学院和文学院督导检查。在听取学院负责人开学前准备工作的汇报后,顾长兆指出,二级学院要以教研室为单位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做好教工考勤、学生注册工作,重点要督促教师备好课,上好第一堂课;学院领导要对上半年工作认真总结,逐项梳理,精准查找不足,培育、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为“一流本科”建设、硕士点申报等工作做出贡献;要高度重视,注重细节,做好迎新工作,展示学校良好形象,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纪委书记马聪先后到校园周边、教材发放点、化学实验楼、学生处、理工实验楼消控室等重点部位,督查校园周边交通、治安和环境状况及实验室管理、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马聪指出,学校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协调解决校园周边环境和治安问题;在详细了解了近期学生校园贷、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和咨询情况后,要求学生工作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管理,靠实责任,高度重视特殊群体学生,想方设法帮助其克服心理障碍,顺利完成学业;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排查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对隐患问题要即知即改,不留后患。(王建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