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新媒体

河西学院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办

 2019/08/30/ 17: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24日至27日,河西学院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办,各学院推荐的骨干教师和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等50多人,参加了培训。

  24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刘英群博士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赵柱教授对举办培训的意义和培训要求做了强调。本次培训是学校首次在校外举办的大规模教师培训,体现了学校对新时代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求所有参训教师要抓住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实践,力争成为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的骨干教师,带动全校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

  在研修培训期间,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黄月博士、清华大学黄浩和王雯博士、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吴娟娟副教授、华北理工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马素慧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周潜副教授和清华教育在线人员等带来了7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和案例分析,有效调动了参训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的积极性,激发了开展教学改革的热情。

  本次研修培训活动以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为宗旨,以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为目标,先后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7月16日至8月8日在校内线上研修,第二个阶段是由优慕课在线教育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线下研修,期间安排了七场专题报告,两次专题讨论还有课程设计展示小组汇报交流、MOOC教学平台考察等活动,包括分组讨论、案例分享和专家点评等环节,特别注重对混合式教学方法的应用交流和实操训练。所有参训老师认真学习混合式教学理念,积极参加教学互动活动,按时完成每天的讨论交流和学习总结。在研修培训的汇报交流环节,老师们表示本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研修培训,大家带着问题学习研修,效果好、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积极实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王建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