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2019/08/19/ 1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张萱

侧记

以母校的名义 来一次浪漫“穿越”

  没有香槟美酒,也没有《婚礼进行曲》,取而代之的是宽袍广袖的汉服和庄重悠扬的旋律。

  8月18日,迎来110年华诞的兰州大学用一场传统典雅的集体婚礼方式,敞怀喜迎110对身着汉服的伉俪“回家”。

  这个喜庆的日子,校园被装扮成了一种颜色——红色,红地毯、红灯笼、红绣球、红丝带,还有110对校友伉俪身上鲜艳华贵的中式婚服。再灼热的太阳光,也穿不透这象征幸福与喜庆的“中国红”。

  婚礼暖场仪式特有的“兰大环节”是最能勾起校友们回忆的“怀旧之旅”,110对校友伉俪在这里追忆美好过往,续写青春故事。

  吉时已到,婚典开始。

  一对对身着汉服的爱侣互相挽依踏着轻盈的步子,在老师、同学、亲友以及学弟学妹们最热情的祝福中穿过景观大道步入婚礼会场,逐一行拜天地、结发礼、合卺酒、夫妻对拜礼仪,半是羞涩,半是喜悦,他们的爱情故事,在己亥年初秋有了最古典的归宿。

  最美的爱情千篇一律,有趣的爱情万里挑一。和许多篮球场上的恋情一样,当年球赛结束后女孩给男孩社交软件上留言,本以为会开始一段青涩的恋爱,结果却是男孩球赛夺冠后得意洋洋根本没看到。两年后,男孩在球场边看到正在为篮球赛加油的女孩,一见钟情,于是用同样的方式在同样的社交软件上找到女孩并留了言,女孩看到时隔两年后的回复说:“两年前我就联系过你,你对一句话的反射弧有两年那么久吗?”此时,男孩才翻看两人的留言记录……刘光烨、杨晓露夫妇牵手讲述这段有点滑稽的校园爱情时相视笑着:“我们都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只愿我俩能一直相濡以沫!”

  “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在纠结是他先喜欢我,还是我先喜欢他,于是天天缠着他问‘是什么时候动心的?’然后两人就开始各自证明‘我喜欢你肯定比你喜欢我要早’,最后证明的结果就变成了偶像剧里最俗套的‘一见钟情’。而实际情况是,当年正长着满脸无敌青春痘的他和土肥圆的我,颜值怎么也达不到足以让人一见钟情的地步。更何况,他还不停地咨询我,要给之前一个有好感的女生送点什么东西做离别礼物更有纪念意义!所以,我一直没有想明白,我们俩当时怎么就稀里糊涂地恋爱了?”当两人被问及“最初谁先喜欢谁”时,“新娘”王敏害羞地低头掩笑,“新郎”李星澎自然地搂过爱妻,笑道:“美女说的都是实话!”

  防火防盗没有防住师兄的一腔深情,丁梓桐最后和郭旭生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师兄一直带着我做实验,手把手教我操作规范,导师也授权让他好好教我,谁知道导师无形中做了一次媒人。俗话说‘防火防盗防师兄’,真理啊!在当时一无所知的学妹眼中,师兄简直无所不能,我对他是无尽的崇拜。”丁梓桐讲述她的爱情故事时一张俊俏美丽的脸,笑靥如花。

  熙熙攘攘的大学校园里,有人相识,也有人“错过”,但不论怎样,那时候的校园爱情简单纯真,有吃有穿,有地方住;虽然条件有限,但没有烦恼,没有房贷,没有车贷,没有工作压力,双双毫无顾忌地牵手一起去教室上课,一起去图书馆自习,一起看图书馆门前的那棵银杏树从光秃秃,到绿油油,再到金灿灿,共同经历兰州这座城市的四季更替。

  象牙塔里那个年龄段遇见的人是今生最难忘记的,拥有的爱情也是最美丽纯洁的,学业之余两人最幸福的见面就是每次从教学楼下来之后看到他在楼下等她,最浪漫的陪伴就是每天牵着她的手从宿舍楼漫步到教学楼,最温馨的时刻就是吃遍学校大小食堂的每一个楼层每一个窗口的美食……

  一个人在人生最美的年华,上了最好的大学,遇见最美的爱人,用最舒服的方式相爱、相守、相伴直至头发花白。一生很长,他为她改一点,她为他改一点,彼此打磨成这个星球上最默契的一对。

  每对“新人”千里迢迢把他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仪式托付给了母校,也把眷恋留在了兰大这片爱的土地。

  夫妻双双剪下彼此的头发,绾结后装入荷包,从此结发为夫妻;喝下合卺酒,双双将葫芦合在一起用红丝带缠绕,寓意夫妻永结同心、同甘共苦;“新郎”为“新娘”戴上精心定制的“爱在兰大”手镯的那一刻,四目相对许下相伴一生的誓言,向彼此托付未来幸福的人生。

  礼成!

  切开蛋糕,抛起绣球,110对校友伉俪,一起,以母校的名义,来一次最浪漫的“穿越”。

  温馨,也暖心!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张萱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