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立秋时节 皋兰青少年零距离感受“万千气象”奥秘

 2019/08/09/ 10:3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颜娜 周栋楠

立秋时节 皋兰青少年零距离感受“万千气象”奥秘

皋兰青少年零距离感受“万千气象”奥秘 颜娜周栋楠摄

  每日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周栋楠)8月8日是立秋节气,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皋兰的部分青少年儿童走进皋兰县气象局、皋兰国家基准气候站参加了由兰州市气象局、皋兰团县委、皋兰县气象局共同举办的“立秋”——“我是小小天气预报员”研学游公益活动。青少年们现场与气象检测仪、预报平台等“亲密接触‘,感受“万千气象”。

  活动中,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实地参观了气象预报发布制作中心和国家基准气候站,气象局的专业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雨量监测、天气预报制作流程及各类大气探测仪器的作用等相关知识,并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尽管每天都看天气预报,但是天气预报是怎么测得的并不清楚,通过今天的实地参观知道了许多,而且还明白气象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很多内容。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皋兰四中的学生孙文浩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研学公益活动的参与青少年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是优秀团员,还有的是优秀的小小志愿者,通过日常的志愿积分兑换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机会。皋兰团县委副书记陈玉秀告诉记者,此次研学活动是共青团皋兰县委主题团日+活动的之一,特意选在立秋节气,希望孩子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来到气象局既能感受到节气里的传统文化,也能感受到高科技观测气象的奥秘,也能丰富皋兰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中小学生们了解了气象知识,同时也让他们更清楚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秘变化和科学的魅力。皋兰县气象局的负责人也表示今后还会更多地开展各类科普实践教育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儿童热爱科学、亲近自然的实践潜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