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全国青少年航模教育竞赛总决赛银川落幕 兰州市航协收获颇丰

 2019/08/07/ 11: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全国青少年航模教育竞赛总决赛银川落幕 兰州市航协收获颇丰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航空运动协会获悉:在5日落幕的第21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上,由甘肃省、市航协组成的甘肃省队和兰州市队(甘肃二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收获丰硕。其中,兰州市队取得了金牌2枚,银赛3枚,铜牌2枚,并获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第21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于8月3日至5日在宁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

  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的49支代表队、近2000名青少年运动员参与31个项目的比拼,最终决出金牌91枚、银牌91枚、铜牌90枚。甘肃省代表队、兰州市代表队(甘肃二队)共派出72名中小学生运动员参加了其中25个项目的争夺。兰州五十一中学的6名学生还在开幕式上进行了飞行表演。最终,省市两支队伍共取得金牌3枚,银牌6枚,铜牌2枚的好成绩。其中,兰州市代表队收获金牌2枚,银赛3枚,铜牌2枚,并获优秀组织奖。这是兰州市航空运动协会成立以来第一次组队参加此项国家赛事,也是兰州市参加此项国家赛事成绩最好的一次。

  据了解,“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是面向全国青少年的国家级科技体育赛事,集科技、体育、教育于一体,是国内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青少年科技体育普及活动之一。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