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者三下乡活动在皋兰落幕

 2019/08/06/ 15: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金露

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 志愿者三下乡活动落幕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5日上午,由团市委举办的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者三下乡结课仪式在皋兰县青年之家举行,这意味着连续开展了10天的“七彩假期”支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师父,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师父,快来看我刚画的画”、“师父,山外面的世界有多美,快跟我讲讲”……几乎每天,校园里都能听到这一声声稚嫩的声音。当问及他们为什么要叫志愿者为“师父”的时候,孩子们原本欢喜的脸变得有些沉默,有些孩子低着头回答:“因为我们怕你们走了,然后就把我们给忘了”。此情此景,志愿者也不禁红了眼眶。

  在皋兰县青年之家,一场场激烈的棋赛如期举行,五子棋、飞行棋、跳棋、军棋……五花八门、各具特色,志愿者在详细讲解了棋类玩法和游戏规则后,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每一场激烈的比赛。令人惊讶的是,比赛中还真的涌现出了几个水平不错的“种子选手”,一问才知道,他们平时就很喜欢下棋,这次的课程讲解和比赛正好是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

  聚散总有时,10天的支教时光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为此特别排了一出节目汇演,足球操、歌曲《生僻字》、小诗吟唱《明月几时有》、舞蹈串烧、小品《我们的未来不是梦》……悠扬的歌声和灵动的舞姿正是这10天来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不断上进的最好见证。

  据了解,本次活动来自兰州各高校的20余名志愿者共帮扶皋兰县、榆中县的留守儿童1246人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金露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