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精彩影像

兰州大学祁连山研究院张掖基地挂牌

 2019/07/23/ 15:5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理

兰州大学祁连山研究院张掖基地挂牌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近日,兰州大学祁连山研究院张掖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强地方与学校之间的科技学术交流,共建培训与实习基地,联合申报科技项目,建立科技成果共享转化机制,推动双方实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全面助力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

  近年来,我省大力支持以兰州大学为代表的一批省内高水平科技创新主体,聚焦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2018年,省科技厅投入经费300万元支持兰州大学牵头组织实施了“祁连山及其影响区生态系统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系统研究祁连山生态系统修复成套关键技术;支持兰州大学参与“甘肃祁连山等地区多源固废安全处置集成示范”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牵头主持“西北黄土区域基于污染源头控制的生活垃圾填埋技术集成与示范”和“甘肃生态脆弱地区多源固废物质流特征和典型固废智能收运体系集成示范”两个子课题,获拨中央财政经费715万元。今年,又支持兰州大学参与省科技厅定向推荐的“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评估、预警与监控关键技术研究”。通过持续支持兰州大学、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等一批专注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科研机构,聚集了一批祁连山生态问题研究的科研骨干队伍,研发了一批祁连山生态保护先进适用技术,积累了大量宝贵科学数据,将为今后祁连山生态保护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