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秦安:大学生创作墙体彩绘 古镇新颜获乡亲点赞

 2019/07/22/ 15: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丹

大学生创作墙体彩绘 古镇新颜获乡亲点赞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真不错,这么漂亮,给咱村里又添了一道景儿。”从本月中旬开始,兰州城市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精准扶贫”郭嘉彩绘实践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秦安县郭嘉镇部分乡村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用半个月时间免费为郭嘉镇设计并绘制了1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墙,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近年来,新农村建设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开展。由兰州城市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专业技术精湛的同学组成实践团队,或顶着炎炎烈日,或冒着蒙蒙细雨,挥洒着汗水,认真细致地绘制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画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乡村振兴”等政策法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设施农业、生态环保、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等主要内容与农村景观有机结合,采取图画、三字经、顺口溜、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将一面面旧墙壁改造成美观又会“说话”的文化墙,用鲜明直观的表现手法向群众宣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来展现“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农村面貌。

  不仅村民受益,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们也收获颇丰。社会实践团闫世鸿同学说,他们创作了文明墙近1000平方米,虽然这几天很辛苦,但是能得到大家的肯定,很有成就感。指导老师马正维表示:“通过实践,让我们更加了解社会,更加了解农村、农民。为社会做贡献,这是每个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