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学术交流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一行考察访问河西学院

 2019/07/22/ 1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19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一行12人来河西学院校考察访问。焦扬一行在河西学院院长张汉燚、党委副书记王兵、副院长徐德祯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河西学院艺术创意中心、复旦学者文库、贾植芳藏书陈列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院士工作站及河西讲堂,并与该校领导和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座谈。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座谈会。

  张汉燚对焦扬书记一行考察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河西学院的基本概况,全面汇报了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走过的坚实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七年来,河西学院在复旦大学的高端引领和专家学者的强力支持下,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管理、师资培养、干部培训、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学本科教育发展以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得到极大提升,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形成了“对口支援+”工作格局,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推进了学校转型提升发展。

  复旦大学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汪玲,复旦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周向峰,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玉刚,改革与校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倩,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方明等分别从自己的工作角度出发,就河西学院硕士学位点建设、医学专业建设与发展、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本科生培养、辅导员培训等方面谈了具体意见,并表示将继续共同推动两校广泛合作与交流。  

  焦扬认真听取了汇报。她表示,百闻不如一见,第一次到河西学院,感觉复旦大学与河西学院这两个学校的感情不一般,相互有很多故事,特别是参观了校容校貌、科研平台、对口支援成果等,感慨很深,河西学院所具有的家国情怀、家国使命、奋发图强的印象很深,复旦元素处处可见,非常感动。

  焦扬指出,河西学院是一所有抱负、有品位、有内涵、有特色的学校。近年来,河西学院坚持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各方面成效显著,写出了一系列奋进之笔和得意之作。双方共同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大密度、高水平合作与交流,河西学院诚心诚意、求知若渴,复旦大学真心真情、尽己所能、真力支援、真诚奉献,形成了“以事业为目标、以情感为纽带、以机制化的支援项目与合作平台为抓手”的长效合作机制,建立了亲如一家的深厚感情。双方合作实现了四个提升:一是重源头,助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二是厚基础,助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强核心,助力提升学科科研能力;四是引辐射,助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七年时间的全方位合作,两校师生间的密切交流,在复旦历史上都是空前的。

  张汉燚表示,河西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坚持和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模式和格局,稳定现有,保持水平,逐步拓展,不断深化,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工作新篇章。(王建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