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20日圆满落幕

 2019/07/22/ 1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精致兰州,京韵流芳!7月20日晚8时,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金城第一戏楼落下了帷幕。本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汇聚了全国22个省、市的93所高校,喜爱京剧艺术的师生们,为金城戏迷献上了314个精彩的唱段。

  当晚闭幕式上,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刘恩良表示:“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落地兰州,是一次心灵深处的觉醒与契合,活动把一个城市的发展主线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的结合起来,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同一座城市文明实践结合起来,这在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的历史上是一大创新与突破。”

  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艺委会成员,甘肃省京剧艺术研究促进会会长赵宝生宣布竞演获奖名单;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会长雍安保,宣布了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的最佳组织奖名单;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名誉会长,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韩星臣宣布了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特别贡献奖名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对本届赛事一对一的志愿服务,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对参赛选手从化妆、彩排、到伴奏的完美配合,得到了赛事主办方与参赛院校师生的高度评价,分别被授予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特别贡献奖。

  同时,本届演唱会还促成了甘肃演艺集团与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长期战略合作意向,闭幕式现场甘肃演艺集团董事长陈其银与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会长雍安保交换战略意向书。

  最后,京剧名家、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艺委会主任、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名誉院长孙毓敏宣布演唱会圆满闭幕。

  闭幕式演出中,部分获奖演员、京剧票友和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专业演员为现场观众带来的京剧经典名段唱腔,为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赵继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