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陇南师专教师陈江英学术专著《权德舆策问思想内容研究》出版

 2019/07/19/ 17: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日前,陇南师专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陈江英学术专著《权德舆策问思想内容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陈江英学术专著

  该书是从解读权德舆“策论”文本出发,结合其所处的时代背景、揣测出题意图,在回顾大历、贞元间思想界整体变化局势的基础上,归纳分析权德舆五十道“策问”体现出的为政、为人、为文的思想渊源,对权德舆策问所体现出的思想内容进行了归纳分类和意义阐释,有助于人们准确理解和评价权德舆“策问”思想的内容、特点和价值等。

  “策问”,是古代的考试题,有很强的时代特征,反映的是那个时代的社会特点、价值观念和知识追求。权德舆三掌贡举,《全唐文》存其策问五十道。长期以来,学界对权德舆诗文的关注和研究较多,先后有霍旭东先生和郭广伟先生对其诗文集进行点校整理。对权德舆的相关研究也都主要集中在诗歌和散文创作方面,鲜有学者关注并系统研究其策问思想的。显而易见,该著的出版填补了权德舆策问思想研究的学术空白,将会对权德舆策问思想的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杨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