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秦安女孩贾帆患淋巴瘤休学化疗16次 重返校园使出“洪荒之力”终圆大学梦

 2019/07/19/ 1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王兰芳

不幸患淋巴瘤休学前后化疗16次 重返校园使出“洪荒之力”终圆大学梦

秦安女孩贾帆:“滚蛋吧,肿瘤君!”

  贾帆没有生病前,她和普通的农家女孩一样,闲时在父母膝下撒欢,忙时在外租房求学。没有生病前,她曾无数次想象,将来有一天自己一定会当一名教师,站在讲台上和学生探讨学习心得,切磋人生哲理;会经常买好吃的给年迈的奶奶“解馋”;会“利诱”父母趁能走动时去外面走走看看……她想了好多好多,唯独没有想到此生能与“肿瘤君”狭路相逢,且形影不离结伴同行一年有余。前后多达16次的化疗之后,她欣喜地发现,“它”落荒而逃,走时仅带走她生病期间的一头秀发……

  1 考上大学 风雨过后彩虹现

  7月17日,记者与秦安县五中的老师一起前往秦安县刘坪镇邓坪村。眼下正是蜜桃相继上市的季节,沿途处处丰收景象。

  贾帆家住邓坪村,是秦安县第五中学高三(1)班的学生,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理科462分的成绩,第一志愿填报了山西中医药大学。

  “这个孩子本该是2018届毕业生,却在2017年秋季开学一个月后不幸查出患上淋巴瘤,只好休学一年,治疗期间前后化疗了16次终于控制住病情。大病过后今年重返考场,能取得这个成绩实属不易。”秦安五中高三(1)班班主任李健老师说。

  2017年秋季,因一场发生在她身上突如其来的病痛,前后一年的治疗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后,爸妈又借了外债。于是,去年她家被纳入农村低保户。

  在距离贾帆家不足两公里的一个沟口拐角,一片土豆地里花开正旺,远远传来女孩和父亲聊天大笑的声音。互相吆喝着打了声招呼,父女俩一个扛着锄头,一个拎着鋬笼,笑呵呵地走了过来。

  “贾家在我爷爷辈儿共有弟兄六个,各自成家后开枝散叶到我这辈儿家家人丁兴旺,算起来也是大户人家了,但截至目前,贾帆是这个家族里出的第一个大学生。”说话时,贾帆的爸爸贾建喜笑得很开心。

  今年48岁的贾建喜看上去虽说比部分同龄人显得苍老一些,然而那一刻的笑容,看上去却格外感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