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西北师大小松鼠上线 展现校园创新创业新天地

 2019/07/19/ 11:0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安娜 包学枫

师大小松鼠上线 展现校园创新创业新天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安娜 包学枫

  近日,一组名为“西师大的小可爱”的表情包在微信表情商店成功上线,这组表情包共有16个不同的表情组成,原型是一只名字叫做“贝”的小松鼠,但萌态十足的它却只有一只眼睛,引发了很多使用者的好奇,或许也是因为这一特点,这只萌系小可爱很快获得很高的搜索量和使用量。它也成了西北师范大学这个暑假实打实的“网红”。

  设计这组表情包的作者是西北师范大学动画专业的毕业生柴彦荣,在大四即将离开大学校园的时候,他想要给母校留下些很具体又富有情感的东西。2018年11月初,柴彦荣在东操场旁数次偶遇一只黑色乖萌的小松鼠,善于观察的柴彦荣每次都会站在一旁仔细观察它,经过两个月的观察和总结,柴彦荣发现松鼠有着勤快、睿智、活泼的特质,这正好与师大人身上的品质相吻合。“我是动画专业,通过动画表达现实生活是我们专业教会我们的重要一课,所以我产生了把它做成动画表情包的想法,打造成一个文化IP吉祥物,毕业的时候送给母校。”就这样,柴彦荣大四的最后一个学期和这只小松鼠一起度过,终于在6月毕业季成功上线,柴彦荣也因此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甘肃省选拔赛的二等奖。

  在西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像柴彦荣一样的学生还有很多。据西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慕小军介绍,西北师范大学致力于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入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给那些具有强烈创业意愿和较强创新精神的学生提供了1800平方米的校内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和连续15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每年150万元的创新资助金用于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教学实践活动和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孵化。.同时,对那些没有明确创业意向但又对创新实践课程十分感兴趣的同学制定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制度,鼓励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提升专业技能。

  目前,西北师范大学已经把水杯、抱枕、挂件、手机壳、飞行棋等具有西北特色、敦煌特色的文创产品带去了苏丹、摩尔多瓦等地的合作单位,深受当地人民喜爱的同时也获得了一些合作的新机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