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校园风情线

兰州城市学院举办“后彩陶时代”陶艺创意展

 2019/07/18/ 14:5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耿睿

兰州城市学院举办“后彩陶时代”陶艺创意展

参观陶艺展 耿睿 摄

  每日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7月16日,第四届“后彩陶时代”——兰州城市学院外国专家引智项目成果汇报交流展在培黎校区谷仓当代影像馆举行。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师生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本次项目团队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围绕青城古镇文化遗产再生要素,聚焦古镇古村文化产业,以陶艺为试点,将逐步介入漆艺、纤维和首饰等特色文化创意项目。创意本土当代文化符号、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与产业运营规划方案提供设计策划服务,为乡村环境规划与综合治理提供支持。通过今年的项目实践,现已储备了一定的服务能量。

  这次展览的作品总体上都是基于青城古镇文化的再生而创作的,在传统文化元素的当代重构、色釉试制方面均有新的突破,作品已呈现出独特的当代甘肃风貌,令人耳目一新。这些成果将会进一步促进甘肃陶艺产业的繁荣与发展,为以后创作更好的当代敦煌文化艺术产品积淀了经验,丰富了表现方法和手段。师生们通过参与此项目,拓展了创意视野,丰富了艺术表现手法,收获了创意经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