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学术交流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数掖长青”社会实践团队来河西学院开展学科建设交流

 2019/07/15/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11日,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数掖长青”和学生“数肃情”社会实践团队一行20人到河西学院开展交流和实践活动。

  上午,召开了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数学学科建设座谈会。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魏益民教授、徐惠平副教授、赵冬华副教授、李荣敏副教授和河西学院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从学科建设、学科队伍、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存在问题等六方面向复旦大学的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数学学科的发展情况。教务处负责人对近几年复旦大学对河西学院合作交流给予的支持,尤其在师资培养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河西学院的区域位置优势和学生援疆支教情况,希望今后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优质教师资源能进一步助力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各项工作。

  复旦大学魏益民教授、赵冬华副教授和徐惠平副教授分别从河西学院数学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科研基金申报、专业申报等方面与与会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魏益民教授指出,河西学院要充分利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发展学校各项事业,要多渠道做好对学校的宣传。建议老师们在基金项目申报方面要早下手、早准备,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要善于利用国家政策,打破学科局限,创新性地开展研究。在硕士点申报方面要通过举办一些有影响的国内外学术会议,邀请知名专家来校通过实地查看了解学校申硕的积极想法和做法。赵冬华副教授从复旦大学大数据建设情况及全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形势、行业格局、就业前景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建议今后两院要通过合办一些国际性会议,提高河西学院的知名度,要加大面对面的交流机会。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河西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沟通和了解。复旦大学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开阔了学院教师在学科和专业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思路,为今后学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王建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