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陇东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

 2019/07/12/ 1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8日上午,陇东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举行。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院长许尔忠、副院长孙立峰、白生君出席开营仪式。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计财处、后勤保障处、团委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社会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团总支书记、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300多人参加。陇东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德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陇东学院团委书记庞家伟介绍了学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筹备情况,出席活动的领导为陇东学院全国、全省重点团队和校级重点实践团队授旗并赠送宣传资料。实践队员代表陇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班纪翔同学发表出征感言。

  曹复兴首先代表学校向即将奔赴各地开展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肯定了近年来陇东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从坚定理想信念、磨炼意志品质、彰显人生价值和增长才干四个层面对实践队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一是要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实践活动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了解国情,认知社会,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时代洪流。二是要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品质。以实际行动向黄文秀同志学习,通过实践活动培养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通过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以巨大的创造热情和活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书写壮丽的青春和美好的人生。四是要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通过实践活动向人民群众学习,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寻找差距,增强应对复杂局面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今年,陇东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多向受益”的工作原则,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巩固多年来形成的优势实践项目的基础上,以“青春助力服务脱贫攻坚”为工作重点,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建国70周年历史成就专项调研、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教育关爱与文化支教、助力服务脱贫攻坚、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环保实践服务、禁毒防艾和扫黑除恶宣传等九个方面组建了64 支重点实践团队。其中,选拔招募211名学业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组建28支国家级、省级和校级集中实践团队,以二级学院为重点,组建36支实践团队近万名学生返乡参与分散实践。(文/窦冠楠  图/雷军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