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举行首届书写规范汉字技能大赛

 2019/07/10/ 1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5日上午,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首届书写规范汉字技能大赛在阳光广场举行。

  开幕式上,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校长陈正武致辞,副校长牟吉信主持,副校长敏贤麟宣布比赛开始,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系主任李丽、省教育厅语言文字管理处副处长王金兰、省教育厅语言文字管理处主任科员卢永峰,甘南州美术家协会主席夏世龙出席。

  陈正武说,文字是文化的基本载体,它记载了文化发展的历史轨迹和丰富成果,数千年来,汉字这种“方块字”所具有的艺术形态、表意功能,为书写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指出,学校按照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积极加强课堂教学与课外职业技能训练的“双轨”培养,科学、规范、系统地培养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采用“导师导生”制对师范类专业学生进行书写规范汉字技能训练,围绕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汉字的规范标准、规范汉字的书写技法进行理论讲解及书写临习实践指导。他强调,本次大赛是对书写规范汉字技能训练的总结,同时也是教学成果的展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比赛能够让广大师生引起对书写规范汉字的重视,能够激发更多的学生学习书法艺术,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并能自觉以认真书写规范汉字的方式弘扬中华文化。

  本次书写规范汉字技能大赛参赛对象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比赛内容包括软笔、硬笔和粉笔。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各院系自行组织选报,决赛由学校组织,统一指定创作内容现场书写现场评分。决赛中,204名选手齐聚阳光广场,在古典音乐声中同时书写创作,场面壮观,观者云集。

  大赛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和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提高学生书写规范汉字的能力,对于推广规范汉字的书写、弘扬书法艺术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并观摩了比赛。  (文/丁忠明  图/王延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