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第三届西部院校管理案例师资培训班在兰州交大开班

 2019/07/10/ 1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实习生肖丽萍
DSC_3230.JPG

  7月9日上午,第三届西部院校管理案例师资培训班第三十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在兰州交通大学开班。王占东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实习生肖丽萍)今日上午,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西部院校管理案例师资培训班第三十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在兰州交通大学开班。来自西部地区22所院校的110名教师参加培训班。

DSC_3334.JPG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致辞。

  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培养质量督导委员会主任陈兴冲,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建设工作组召集人、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苏敬,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淑娟,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何波,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王红,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赵延龙,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张有道等出席开班仪式。

DSC_3246.JPG

培训班现场

  开班仪式由赵延龙主持。

  开班仪式后,苏敬勤教授以《教学案例正文和使用说明的撰写——评审的视角》为题展开了专题讲座。

  “案例的设置目的是鼓励开发更适合课堂使用,有利于学生掌握核心知识点的教学案例。”“案例撰写的要点要从字数、选题、知识点、场景、数据方面进行把握。比如,正文不超过3500字,选题要具备新情景、新事件的新意,围绕一个偏主流的知识点,通过少量场景来组织文字,情景和事件的数据要翔实……”苏敬从教学案例撰写的每个细节入手,一一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并不时与学员互动,培训班现场充满着务实、系统和专业的学习氛围。

DSC_3293.JPG

苏敬在授课中

  在讲到案例撰写的场景、数据要点时,苏敬指出,作为教授要锤炼用简洁文字介绍案例的能力,5分钟内能够把案例场景讲清楚且不乏重要的数据。作为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教授,苏敬说,大连理工大学就是这样要求的。他还就描述型案例、决策型案例等有关话题进行了详解。

  记者从培训班现场了解到,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朱方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宋学宝及来自全国的管理案例专家、学者还将以《管理案例采编》、《案例教学方法》、《案例的“一”与“双”:复案例教学》、《营销管理课程中的案例教学》、《管理案例资源的获取与应用》等为题展开讲解和主题报告。

DSC_3372.JPG

  出席第三届西部院校管理案例师资培训班第三十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的部分专家合影

  据介绍,第三届西部院校管理案例师资培训班对提升西部院校教师的案例采编与教学水平,提高办学质量,鼓励以西部地区企业为素材开发案例,深入调研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和文化特点,增强西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发挥积极的学术作用。

DSC_3276.JPG

全体学员合影

  据了解,首届和第二届西部院校管理案例师资培训班先后在西北大学、宁夏大学举行。

  相关链接:

  兰州交通大学创建于1958年5月,由北京铁道学院(现北京交通大学)、唐山铁道学院(现西南交通大学)主干系科成建制迁兰组建而成,为我国第三所铁路本科高校,原隶属铁道部。2000年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政府管理为主”的体制。200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兰州铁道学院”更名为“兰州交通大学”。 

  兰州交通大学是我国首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2003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学科特色鲜明、门类齐全,涵盖了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和教育学等8个学科门类,现有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现有5个学科(群)入选甘肃省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其中包括2个优势学科、3个A类特色学科,有24个省级重点学科。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排名第8位;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学科被评为B类(排名20%~30%)学科、机械工程学科被评为B-类(排名30%~40%)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2个学科被评为C-类(排名60%~70%)学科。2011年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2017年入选教育部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学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