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校园风情线

隆基·兰大校友昨日捐赠1.25亿元助力母校发展

 2019/07/09/ 15:1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隆基·兰大校友昨日捐赠1.25亿元助力母校发展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8日,兰州大学归来忆芳华—隆基·兰大校友讲述会暨隆基·兰大校友捐赠仪式在该校城关校区逸夫生物楼国锠报告厅举行。隆基·兰大校友与校内师生共同讲述了“兰大情怀”“物理现象”和“隆基担当”,并为母校110周年校庆送上了一份厚礼——捐赠1.25亿元,用于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而这笔捐赠也是兰州大学有史以来接受捐赠数额最大的一笔善款。

  下午3时,6名兰州大学1986级物理系的校友代表: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安,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承臣,沈阳隆基董事兼总经理赵能平,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四海现身讲述会活动现场。随着《兰大合伙人》短片的播放,讲述会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引领下,通过“开班会”“出考卷”“讲故事”等形式,各位嘉宾追忆物理学科校友的往昔岁月,分享求学、成长的奋斗之路,诠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才培养的“物理现象”。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70年的奋进历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典型人物,他们在奋斗中昂扬爱国之情,在爱国中激发责任担当。在他们当中,处处可见兰大人的身影。今年也是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参加本次讲述会的隆基·兰大校友也为母校110周年华诞准备了一份厚礼,共同捐赠1.25亿元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隆基·兰大校友与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互赠了捐赠牌和捐赠证书。

  据了解,隆基股份始终秉承“可靠、增值、愉悦”的企业文化理念,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自2010年起,集团通过“隆基百分之一基金”,先后捐助青海玉树地震,救助先心病儿童,并在兰州大学、呼仑贝尔学院和山东莱西等地发放助学金,支持教育,迄今已帮助超过600名学子完成学业。近年来,隆基积极参与建设海南、陕西、山西和河北的光伏扶贫电站,以高效可靠的光伏产品,惠及5007户建档立卡家庭;还向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云南华坪女子中学等捐赠光伏电站,支持教育和科研;投入4000余万元向宁夏固原全市544所村卫生室捐建光伏取暖设备。体现了隆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的使命担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