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天水师院校领导到秦安县王窑镇帮扶点调研

 2019/07/08/ 1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5日,天水师院党委书记李正元、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到学校在秦安县王窑镇的四个帮扶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帮扶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干部。

  在何沟村,校领导实地察看了学校捐资硬化的篮球场和为贫困户王春家援建的安全住房情况。李正元向村干部详细询问了何沟村“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向王春的母亲了解了家里安全饮水、子女入学、就医参保方面的情况,鼓励王春一家要坚定脱贫信念,在国家惠农政策的有力支持下,在学校和驻村干部的帮扶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师平安向驻村帮扶干部了解了他们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走访入户、认真摸排,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精准精细开展清零行动的进展情况。

  在何沟村村委会,四位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向学校领导汇报了今年上半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李正元对12名驻村帮扶干部能够克服各种困难,沉下身子、静下心在帮扶村踏踏实实开展帮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深切慰问。李正元表示,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希望大家一鼓作气、振奋精神,把最后阶段的各项工作完成得更好,做好充分准备迎接省上的脱贫验收评估。

  对于今后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李正元指出,要进一步支持好农户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的层次和质量,鼓励农户抱团取暖共同发展。要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学校的智力和科技优势,帮助贫困村争取产业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抓好党建促脱贫,持续推进党建手拉手活动,第一书记要起好牵头作用,把四个村的党支部真正建成战斗堡垒,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出来,不断探索总结,形成特色,真正实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黄亚珠)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