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陇桥学院召开庆祝“七一”表彰大会

 2019/07/05/ 16: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1日下午,陇桥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大会对一年来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中涌现出来的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和74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学院董事会领导、学院领导、院党委委员以及全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长路文江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在学院党委委员梁磊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庄严的新党员入党宣誓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随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义哈同志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出席表彰大会的董事会和学院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分别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并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优秀个人合影。

  会上,优秀教师党员代表—艺术设计系薛虹老师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财政金融系保险学1501班张倩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会上,党委书记王新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完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的讲话。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十二项成果,特别是学院获得甘肃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在全省民办院校中是唯一一例。王书记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务实作风、高尚情操,共同开创陇桥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她指出,为完成“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我们必须打造“三个着力点”:一是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构建符合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的学院评价标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不断提高师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要把正确的办学方向内化到学院的体制机制、教育教学、建设管理、人才选拔、奖惩工作的各环节;二是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教师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要依照全国教育大会关于本科教育要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要求,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予以贯彻。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常抓不懈,师德师风的政治基础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的话,跟党走。我们要把这一标准贯彻到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贯彻到我们今后长远的办学方针中。三是立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建设符合国家经济发展需求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教育厅关于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设陇桥学院真正能够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

  会上,董事长完颜弟首先代表董事会和学院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地祝贺,接着,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作为 新担当 全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党委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紧抓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等工作为推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增强了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力保障和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健康顺利发展。对于今后的努力方向,董事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建工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根固本、笃信践行,旗帜鲜明地做讲政治的明白人,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谋创新的出发点,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提高认识,培根铸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号召全院各部门及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研究,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三是立师德、铸师魂,进一步将师德师风建设推向深入。要求各系部要对教师进行职业道德、学术诚信教育和教学规范培训,引导教师自觉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积极探索制定科学、有效、可行的师德考评办法和师德师风监督管理机制。四是强队伍、抓质量,建设适应学院内涵发展的干部队伍。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进取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力和执行力,肩负起推动学院内涵提升的使命担当。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王林)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