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陇桥学院举办2020届学生模拟面试

 2019/07/05/ 16: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讯 6月29日,陇桥学院组织2016级2400余名学生开展模拟面试活动,活动邀请在兰500强企业、事业单位、上市公司、国有企业HR与2016级辅导员老师、就业指导课老师组成面试组为学生设计仿真面试环节逐一进行面试,一对一指导,全方位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并现场给出指导意见。

  此次活动的面试官均来自与学院长期建立联系的优质企业,他们熟悉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及心理认知,有目的有方向的为面试学生设计面试环节,旨在帮助学生认知职场面试,找差距,指导学生职业胜任能力训练。活动分为四个半天80个考场,各考场平均分布全院各专业学生,旨在打破专业认知屏障,拓展眼界,扩充学生职业认知,为未来充分、精准就业奠定基础。

  面试环节设计学生自我介绍、专业知识问答、面试中常见问题回答,以考察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发挥能力、专业素养能力以及职业认知能力,通过不同学生的回答表现,定制个人改善意见,并在考试过程中设计总结环节,为学生进行团体辅导,给予即将走入职场的大学生中肯建议和指导,并为学生做好心理辅导,调整心态适应职场。

  学院还专门邀请人社厅专家老师为学生职业测评报告进行职业测评报告解读工作,通过专业的职业测评,对学生的综合能力、为人处世原则、学习能力、工作适应能力及事业胜任力方面进行专业解析,为学生建议匹配的岗位,让学生了解自我,正确规划职业发展道路。

  通过本次面试活动,学生们都表示受益良多,通过面试提前接触职场,在面试过程中,积极和与面试官进行交流和沟通,增强职场认知能力,在面试结束后,主动向面试官请教学习,了解职场需要,拓展个人能力。本次模拟面试活动既是一次学生的实战演练,也是学生毕业前与社会职场的一次近距离接触,希望学院学子在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实现一名大学生的个人价值,在今后的职业发展中工作顺利,扬帆远行。(王林)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